子宮內膜息肉該割除嗎?

子宮內膜息肉是子宮內膜腺體和間質的過度生長。息肉幾毫米到幾厘米都有。息肉在所有年齡層都可能有,高峰在40-49歲之間。育齡婦女比率為20-40%。息肉大多是良性的,惡性的風險小卻不可輕忽。子宮內膜息肉的確切病因尚不清楚。但與子宮內膜增生有關。異常使用雌激素是危險因子。乳癌患者長期使用泰莫西芬治療,有20-35%可能產生內膜增生或息肉。有異常出血及子宮內膜增厚時就要注意。

詳細內容

3D 微創脊椎導航系統

一提到脊椎手術,而且還在嬌嫩的中樞神經旁邊置入脊椎螺釘,很多朋友會心生恐懼。這項技術高度仰賴經驗和術中手感,一位熟練的脊椎專科醫師應該可以置放得又快又好。可是有時候遇到一些比較特殊的患者,例如骨架非常小,先天或退化造成的脊椎側彎,脊椎畸形或發育不良,這時手術難度就大大提升,置釘時稍有不甚就可能傷害到神經根。

詳細內容

“神秘的分子”— 同半胱氨酸對我們健康的隱藏影響

同半胱氨酸(Homocysteine)是一種含硫氨基酸,通常是在身體將蛋氨酸(一種必需氨基酸)代謝 成膽固醇的過程中產生的副產物。但這個小小的副產物,卻會對我們的健康產生莫大的影響! 高同半胱氨酸水平與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增加有關,特別是在以下幾個方面:

詳細內容

職業醫學科看甚麼病?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於民國102年7月3日正式公布修正後的職業安全衛生法,因應新興工作相關疾病預防需要,新修訂的職業安全衛生法明定雇主應採取保護勞工身心健康之措施。

詳細內容

doctor

醫療團隊

醫師推薦

婦產科 / 周全益

醫師推薦

骨科 / 何京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