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認識我們

創院院長的話

 

從社區到國際,
我們秉持熱誠正直、人文關懷、專業創新
體現沒有圍牆和大眾完全互動的醫院。

張煥禎

聯新國際醫院創院院長

壢新醫院於1995年創立,有98%的主治醫師來自醫學中心,以高水準區域教學醫療服務在地社區居民,實踐無圍牆醫院的社區醫療。因應集團品牌整合,與兩岸發展,本院於2019年3月更名為「聯新國際醫院」,深耕南桃園已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在大環境的快速變化加上近兩年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醫療院所的經營模式已不可同日而語。

醫療環境與制度的瞬息萬變,醫療產業逐漸朝向區域聯盟的型態發展,聯新國際醫院所屬的聯新醫療聯盟,也在2020年7月,將北台灣三家盟院-板新醫院(新北市板橋區)、桃新醫院(桃園市桃園區)、聯新國際醫院進行整合,以聯新國際醫院的多年豐富的經驗與醫療資源共享,深化板新分院與桃新分院的資質。

本院位於客家人最多的縣市,臨近乙未保台紀念公園、褒忠祠,位處在客家義民文化軸線的據點位置,為了持續推廣客家文化,我們成立「客家文化推廣委員會」,開設客語課程、舉辦客家文化活動、開辦友善客語門診並且透過藝術、展覽、表演、美食、空間美學等多元化方式,打造全方位的客家特色醫院,一起推動客家文化傳承與發揚。期在2022年成為全台第一家客家特色醫院。

聯新國際醫療近年致力於推動數位轉型,以既有的醫療實力,進一步結合數位科技,打造智慧醫療的無圍牆醫院。智慧醫療除了有先進的硬體設施,更重要的關鍵在於「軟實力」的搭配,包括醫護人員專業技術與素養、流程制度與系統的優化整合。我們自行開發多項系統與軟體,導入最新的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行動通訊、遠距視訊、雲端網路、人臉辨識、語音辨識、行動裝置等技術,將科技客製化,更符合實際使用需求。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我們更透過遠距視訊,提供海外僑胞24小時線上健康諮詢及視訊服務,也提供國人零接觸視訊看診,讓民眾不因疫情而延誤治療。另外也與電信業者合作居家健康照護,讓「長輩不出門也能知健康事」,在家就可將生理量測數據同步連線醫院,如發現異狀即可馬上處理。

聯新國際醫院在2015年提出無圍牆的醫院的經營理念,現在藉由智慧醫療的推動,要讓醫療服務走出院區、走入社區、走向國際,提供全方位的服務,讓全世界更多人受惠,為真正的智慧醫療開創新紀元。朝向『以智慧醫療為基礎,建構無圍牆的保健醫療機構』的目標邁進!

張煥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