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認識我們

ISO國際品質管理系統

國際標準組織( ISO )於 1987 年公佈之「品質管理系統標準」,是將日常的作業透過文件予以標準化,並依文件的要求執行,且將過程予以紀錄,強調說、做、寫一致的精神,進而落實品質政策。

自 1996 年起,壢新醫院(自2019年3月1日起更名為聯新國際醫院)先後引進 ISO 9001 、 ISO 14001 、 ISO 15189 等國際標準組織系統,期間藉由持續內稽員訓練、定期內部稽核及外部追查活動,歷經更新驗證挑戰,在追求不斷改善及卓越的精神下,本院積極進行資訊安全認證整備業務,且於2009年順利通過 ISO 27001 資訊安全認證。藉由 ISO 系統的運作與精神,不論從醫療技術面、行政作業面,以及資訊系統面,更加縝密把關醫療服務,以維持優良的醫療品質,提供來院就診之病人更好的照護。

聯新實施各管理系統之效益

1.品質管理系統

 
病人方面:
 

在有效而合理的品質管理系統下接受服務,可增加其治療信心

可以免除因服務人員不同而產生截然不同的服務

 
醫院方面:
 

ISO 認證的獲得代表服務流程標準化,也是現代化醫院根本作法

醫界在落實行政管理之餘,亦等於提升效率,改善醫病關係

從病人角度建立正式而且合理的工作流程,增加病人對醫院認同

落實品質政策及目標,並有效稽核品質系統之有效性及合理性

建立有效的品質文件系統,以建立標準工作程序

透過內部稽核作業,以確實執行標準工作程序

 

品質宣言

全員參與、持續改善、品質第一、顧客滿意

 

品質政策:
 

本院為求不斷提昇醫療服務品質,不僅內部行政制度不斷創新與改善,對外更積極尋求更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提供方式,除任用合格的專業人員外,更希望透過 ISO 9001 國際品質管理系統將服務或工作流程標準化,以提供病人/顧客就醫的信心及保障;同時並藉由各種滿意度的調查以瞭解各種制度設計的實施情形,以提供醫院管理者更充份的信心及週全的方法以維持並持續改善現有的醫療服務。希望透過這樣一個完整的品質管理系統的應用以及聯新國際醫院全體同仁的投入與努力,我們能不斷的提昇醫療服務品質,以提供符合病人/顧客需要的醫療服務及行政制度,我們所有的努力將以顧客滿意作為最高指導原則。

 
品質目標:
 

醫院整體服務之顧客滿意度達 84% 以上 / 與人員相關之滿意度達 86% 以上 / 顧客抱怨率 0.028% 以下

 

2.環境管理系統

 

1999 年 10 月聯新國際醫院成為亞洲第一家全院通過 ISO-14001 驗證之醫院。 國際標準組織( ISO )於 1996 年公佈「環境管理系統標準」第一個版本,並於 2004 年改版,其架構為追求持續改善及追求績效的 PDCA 管理循環,強調遵守環保相關法規,加強緊急應變及處理能力,強化全員環保認知,進而達到提升環保意識、避免資源浪費、去除污染擔憂、實踐環保承諾之目標。本院於 2006 年 5 月完成 ISO14001 : 2004 之系統轉版換證,以及2009年 3月 完成更新驗證。未來仍繼續遂行對環境保護之承諾。

 
環境政策宣言
聯新國際醫院除了提供溫馨、便利、專業、品質的醫療服務外,更為了善盡我們對環境的責任,所有員工必須恪遵〝全員參與、持續改善、安全第一、環境保護〞的宣言,並遵循下列政策作為所有行動的準則。

配合政府環境保護相關法令規章以確保環境品質

積極改善作業環境,保障員工與顧客健康安全;強化員工緊急應變能力,並減少意外事故之發生及危害

加強員工對環保認知,以期全體員工善盡對地球保護與珍惜有限自然資源之責

透過持續推展污染預防、能源節約、廢棄物減量及回收、再利用方案,降低作業中對環境所造成之負面衝擊

承諾對外公開環境政策,加強與社區民眾、顧客及協力廠商之溝通,並做好敦親睦鄰與美化環境,善盡社會責

 

3.資訊管理系統

 

本院於2009年12月通過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認證。 ISO27001 為建立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 ISMS;Information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國際性標準,為國際知名的安全規範,該標準涵蓋所有與安全相關的議題,是一套相當複雜且完整的資訊安全應用與稽核的標準,以建立起資訊安全標準的通用基準,強化資訊安全管理的運用並增進組織內部運作的互信與自信。

 

機密性(Confidentiality) ,確保只有經授權的人才能存取資訊

完整性(Integrity ) ,保護資訊與處理方法的正確性與完整性

可用性(Availability ) ,確保經授權的使用者在需要時可以取得資訊及相關資產

要達到資訊安全就必須實施適當的控制措施,譬如資訊安全政策、實務規範、程序、組織架構及軟體功能,為了達成營運既定的安全目標,就必須建立這些控制措施。通過資訊安全管理的驗證等同於公開宣告組織對資訊控管的能力,本院部分資訊系統之作業已報備衛生局,自2009/09/01起實施電子病歷,實施範圍包括:門診診療作業、檢驗報告、檢查報告、影像醫學報告、住院護理給藥紀錄,以上活動定期透過自評和外部驗證以不斷提昇服務品質,建構全面資訊安全管理系統。

 

資訊安全宣言

保護病人隱私、資訊完全正確、服務永不中斷、遵守資訊安全

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運作係依據 ISO/IEC 17011 : 2004 ,對醫學實驗室認證 規範係依據 ISO 15189 : 2012 之條文,亞太實驗室認證聯盟的相互承認協定 (APLAC MRA) 與國際實驗室認證聯盟的相互承認協定 (ILAC MRA) 等相關要求,本院對實驗室的作業不僅嚴謹,工作人員對於標準的作業流程亦認真負責,因此,透過定期的稽核與不斷的改善,係希望藉由對 醫學實驗室的評鑑認證,達到實驗室符合國際標準與品質及技術提昇之目的,故本院於2021年5月 通過ISO15189之更新驗證。

 

ISO 15189 認證

 

品質政策

以全員參與力量,提昇醫學檢驗的專業技能服務顧客,持續改善檢驗流程與方法以滿足顧客需求,達到提昇品質技術及顧客滿意目標。

 

品質宣言

人員安全、數據正確、報告及時、顧客滿意

 

為實踐對員工之承諾,營造安全、舒適、健康之工作場所,讓員工能 享有優質的就業環境,並建構最高品質的醫療服務團隊,本院致力於推動並通過 OHSAS18001:2007 及 TOSHMS CNS15506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2018 年率先全國 通過國際 ISO 45001 認證,於 2019 年通過中華民國國家標準 CNS 45001 認證 ,成為 首家榮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雙認證」之醫療院所,未來將持續朝著職場零事故目標 邁進,落實安全衛生管理善盡對國家及社會的責任。

 

ISO 45001證書                                      CNS 45001證書

 

安全衛生政策

推 動 全 員 參 與
持 續 進 行 改 善
遵 守 法 規 要 求
落 實 風 險 管 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