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外科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統計資料,每年約有超過8,000名的女性罹患乳癌。與其它癌症不同的是,乳癌患者多半較年輕,與西方國家比較,東方人的乳癌多發生在停經前,且以45-55歲居多,其次為55-65歲。近年來更發現在35-45歲發生乳癌的機率增高,甚至有偶發在30歲前後的個案。而癌症的治療,仍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能提供最好的治療選擇及存活率。
乳房外科的設立,方便女性在繁忙的工作及家庭外,也能照顧自己的健康。本科看診醫師有女性醫師,提供您安心放心的就診過程,門診配置有新型的超音波儀器,不需要另外請假就能進行超音波檢查,對於部份懷疑惡性腫瘤變化的就診民眾,能同時進行穿刺切片檢查,儘快確定診斷。
隨著本院癌症醫療中心的成立,目前乳癌的治療及追蹤都能提供一系列完整且不亞於醫學中心便捷且完整的醫療選擇。乳癌團隊包括一般外科、乳房外科、整形外科、腫瘤科、放射腫瘤科、病理科及放射科在診斷及治療上都能給與最專業的建議及治療。

醫療服務

乳房疾病

乳房疾病

乳房疾病診斷及治療

乳癌治療

乳癌治療

乳癌手術治療及藥物治療

乳房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導引

超音波導引

超音波導引穿刺切片與抽吸

乳房良性腫瘤

乳房良性腫瘤

乳房良性腫瘤切除術

乳房切除手術

乳房切除手術

乳房切除手術併乳房重建

磁振造影儀

磁振造影檢查又稱”核磁共振”,是一種安全、無輻射且為非侵入性的檢查。其原理是將人體置於磁場中,利用無線電波激發體內氫原子發生物理作用,再經由電腦系統紀錄氫原子在身體各部位被激活後至趨於靜止間所產生的訊號,經電腦重組後以影像方式呈現。可顯示體內各器官的解剖部位,提供臨床醫師診斷病情之用。 磁振造影對人體各部位之實質器官如腦、甲狀腺、 肝、膽、脾、腎、胰、腎上腺、生殖器官(膀胱、子宮、 卵巢、輸精囊、攝護腺)有絕佳的診斷功能。   磁振造影以高解析度的影像品質,提供目前最先進而且安全的醫學影像檢查。將這種技術用於身體內部結構的成像,就產生出一種革命性的醫學診斷工具。目前,快速變化梯度磁場的應用,大大加快了核磁共振成像的速度,使該技術在臨床診斷、科學研究的應用成為現實,極大地推動了醫學、神經生理學和認知神經科學的迅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