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醫學科

影像醫學科的設備儀器先進,配有128切面電腦斷層掃描儀1部、8切面電腦斷層掃描儀1部、磁振掃描儀1部、骨質密度與體脂肪測定儀1部、乳房攝影儀1部、遙控型X光機1部、一般攝影X光機6部與數位影像攫取儀5部,提供完整且精細的檢查項目。

醫療服務

X光檢查臨床應用

骨質密度測定檢查

磁振造影檢查

各部位攝影檢查

各部位攝影檢查

上消化道攝影檢查、 下消化道攝影檢查、 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 乳房攝影檢查、 排尿中膀胱尿道攝影術(VCUG)、 電腦斷層攝影檢查、 靜脈注射泌尿道攝影、 靜脈攝影檢查

128切電腦斷層掃描儀

多切面電腦斷層掃描是一種利用人體組織對X光衰減的程度,來判斷組織結構是否正常的過程。它可將身體每個器官組織,以精確的影像顯現於電腦上,是一種無痛且快速的非侵入性檢查。相較於一般X光檢查,電腦斷層可進一步顯示身體內部器官組織的結構,提供更精確的診斷協助。不同於傳統單切面電腦斷層檢查,多切面的電腦斷層使用多排偵測器測得透過組織後的X光量,相較於傳統單切面電腦斷層,可大幅縮短檢查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