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腫瘤科

本院放射腫瘤科成立於2011年7月,這些年來在我們團隊同仁的細心呵護下,總共服務了南桃園地區癌症放療患者6萬6千多人次,守護鄉親們的健康。
放射腫瘤醫療團隊係來自國內外醫學中心的資深專家學者,包括:1位顧問醫師賴基銘教授、3位專任主治醫師王名華醫師、宋時雨醫師及黃薇瑄醫師、1位放射物理師、1位放射劑量師、3位醫事放射師、3位腫瘤專科護理師及1位營養師等,組成最優質的服務團隊。
規劃『精準醫學』的癌症基因檢測—CTC循環腫瘤細胞檢測癌症患者在治療後,醫師都會用電腦斷層、核磁共振、正子照影或抽血腫瘤標誌,檢測癌症是否根除。循環腫瘤細胞 (CTC) 或稱液態生物檢體 (Liquid Biopsy) 檢測,是一種癌症監控 (Cancer Monitoring) 的新技術,針對那些微量殘存癌細胞 (Minimal Residual Disease) 做精準醫學偵測,期望能更早期診斷癌症復發或轉移,進而超前部署治療計劃,提高5年存活率。我們即將推展這項醫療服務項目。
推展『基礎結合臨床之創新研發』計劃—學術研究提升臨床服務我們與弘光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成立合作實驗室多年,從天然植物萃取有效成份,進行放射治療增敏研究,已取得重大進展。目前我們正在執行經濟部SBIR研究計劃,期待不久將來能進入臨床試驗,提高放射治療效果。我們也正在與國立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系、新竹工研院、洽談產、官、學合作計劃之可行性。

醫療服務

各種癌症放射治療

轉移癌症緩和治療

強度調控放射治療

影像導引放射治療

立體定位放射手術

三度空間順形放射治療

好神刀

特性
新式影像導引,提高治療準確度,降低治療副作用。
全新設計可提供更順行的治療計畫及超洩漏劑量,減少照野外正常組織劑量。
治療速度平均治療只要30-60秒,影像導航只要17秒,整體治療時間平均僅需6-8分鐘。
快速、寧靜、安全、舒適無壓迫感療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