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子醫學科

本科於民國107年成立,設有正子攝影中心、核子醫學造影檢查室,提供就診民眾進行核子醫學相關檢查。
核子醫學為非侵入性之診療技術,是利用放射性同位素及其所標記藥物(統稱核醫藥物)對人類疾病做診斷、治療與研究的一門醫學專科,主要範疇包含體內造影檢查、非造影檢查,放射免疫分析與放射性同位素治療。
多年來由於造影設備、電腦、放射製藥等方面的發展,而使核子醫學在臨床與研究之應用更加廣泛。

核子醫學造影檢查乃將極微量核醫藥物經由靜脈注射、口服或吸入等方式送入受檢者體內後,再以核醫造影儀器偵測藥物在全身或特定器官組織之吸收、代謝與分佈,並經過電腦處理後得到所需影像,最後由核子醫學專科醫師判讀報告,提供臨床醫師作為診斷、治療與處置計畫之參考依據。而偵測不同生理狀況或疾病所需之核醫藥物亦有所不同,故藉由藥物之研發,對人體組織器官所作的生理功能或病理性描繪之深度與範圍亦可不斷進展擴張。

醫療服務

心臟血管系統

肌肉骨骼系統

內分泌系統

泌尿系統

呼吸系統

腫瘤與炎症系統

神經系統

消化系統

正子造影

正子造影

正子造影暨電腦斷層檢查、阿茲海默症正子造影檢查

正子造影暨電腦斷層掃描儀 Discovery PET-CT IQ

使用正子電腦掃描儀(PET/CT)施行檢查,是結合了兩種儀器,正子掃描(PET SCAN) 及電腦斷層掃描(CT)的最新高科技影像診斷儀器。正子掃描可提供細胞代謝的分子影像,電腦斷層掃描則具備優異的解剖定位功能,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同時結合了兩者之優點,可以更精確地找出病變所在,提供臨床醫師詳盡的資訊以選擇最佳的治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