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社區健康發展中心

社區健康發展中心

《單位特色》
健康管理科發展以醫院為主軸之「社區到點複合式篩檢服務」,並結合社區公衛群、醫療群、社區健康營造系統,建立完整之預防醫學服務。為整合慢性病及癌症預防照護模式,深入研究地區民眾生活模式與疾病發生之相關因子,並進一步建構「聯新國際醫院平鎮地區世代研究」。
健康管理科與臨床醫療資訊系統串連,建立社區健康資料庫,以期成為一個以醫院為基礎之醫療服務、實證醫學及學術研究平台。在教學方面,藉由社區健康篩檢活動,提供PGY學員、大陸全科醫師,培訓社區醫學實務訓練。

《團隊簡述》
聯新國際醫院社區醫學部健康管理科在 2002 年 3 月正式成軍,成立最大的宗旨是透過以醫院為主軸的社區健康篩檢為優勢,藉由轉介服務與衛生教育的介入,致力於慢性疾病及癌症疾病篩檢,以嚴謹的學術研究為背景,致力與推動健康促進議題,回應社區民眾的健康需求。團隊人員背景組成多元化(護理、醫技、公衛)期望藉由專業領域之結合,提供社區民眾全人的健康照護,並使醫院成為民眾所認同的社區醫院。

醫療服務

整合性預防保健

整合性預防保健

整合性預防保健篩檢服務

異常個案管理系統

聯新世代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