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工作科

《點亮弱勢 愛與祥和》
社工師為病人與醫院間的橋樑 ,社工師為弱勢病人排除就醫阻礙,順利獲得醫療幫助,同時提供民眾租借輔具服務,租金全數捐贈社服基金幫助弱勢病人。
1995年成立聯新國際醫院志工隊,歡迎有興趣從事志願服務行列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讓愛持續轉動南桃園,也歡迎想從事公益的企業、個人、團體 與我們連絡,讓愛守護弱勢就醫的權利,共同打造與社區居民優質的生活空間。

醫療服務

經濟問題

家庭問題

情緒問題

入院問題

出院安置

福利諮詢與轉介

路倒/無名氏協尋

醫療適應問題

身心障礙鑑定

保護性個案

自殺/高關懷個案

未婚生子個案

醫病關係協助

輔具租借

輔具租借

輔具租借/歸還辦法 1.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8:30~12:30;12:30~17:30。 2.服務地點:門診大樓 1樓服務台。 3.手續流程: (1)租借:民眾請於服務時間至1樓服務台,向志工提出申請,再持申請單至2樓批價櫃台繳費,完成後攜「押金收據」至1樓服務台領取輔具。 (2)歸還:A.租借以三個月為一期,請民眾攜「押金收據」及「輔具」至1樓服務台先歸還輔具,再至2樓批價櫃台辦理押金退費;未能於期限內歸還輔具時,本院將再酌收逾期期數之租金。 B.未於租借

志工招募報名

器官捐贈勸募宣導

安寧緩和醫療意願

安寧緩和醫療意願

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宣導

早期療育服務

癌症資源中心

癌症資源中心

若您在治療期間經醫療團隊評估有營養攝取問題,但有購買營養品困難 可以與本院癌症資源中心社工討論;讓我們幫忙您 請洽癌症資源中心 034941234*8376 田社工師

醫療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