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腫瘤科

血液腫瘤科是內科中重要專科之一,本院專科醫師熟悉各種血液疾病及癌症診斷、治療及預後,依患者病情之輕重及需要,給予適切的治療。血液腫瘤科主治項目主要以癌症篩檢及診斷、整合放射治療(電療)、化學藥物及標靶藥物治療、癌末症狀控制等各種血液病之治療。血液科治療的疾病包括白血病、淋巴瘤、多發性骨髓瘤、骨髓增生性疾病、骨髓分化不良、貧血、血友病、出血性疾病及其他血球疾病等。

在過去本院沒有專任腫瘤科醫師駐診的情況下,南桃園地區的癌症病友時常需要奔波到較遠的醫院就診,費時又費力。自2007年07月起,本院擁有專任腫瘤科醫師為病友服務,不論是門診追蹤、住院治療,或隨時有急症處理的需求,本院腫瘤團隊為您提供醫學中心級的全程照護。

醫療服務

各癌症診斷治療

各癌症診斷治療

頭頸部腫瘤、鼻咽癌、肺癌、食道癌、肝癌、乳癌、胃癌、腸癌、胰臟癌、惡性肉瘤 泌尿系統癌症(腎細胞癌、過渡細胞癌、膀胱腫瘤、前列腺癌) 婦科腫瘤(卵巢癌、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皮膚癌、黑色素瘤之化學治療、 白血病(急、慢性血癌)、淋巴瘤、淋巴腫大、骨髓瘤、骨髓及幹細胞移植、各種癌症手術後輔助治療

各血液疾病治療

各血液疾病治療

貧血、地中海型貧血、缺鐵性貧血、頭暈、臉色蒼白、 月經量過大引發貧血、懷孕期間之貧血、 造血器官疾病、再生不良性貧血、骨髓造血不良症候群 淋巴瘤、淋巴腫大、白血病、骨髓及幹細胞移植、凝血疾病,血小板過多及過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