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健康園地

平鎮市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平鎮區在八十九年八月由壢新醫院邀集區公所、衛生所、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 以平鎮區義民廟為中心,結合附近積極推動社區民眾健康之里別共同推動社區健 康營造。在各級長官及所有鄉親的見證下於八十九年十二月正式揭牌啟動,成立「平鎮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以壢新醫院為召集單位,結合社區民眾的力量及 資源的投入,逐步推展各項民眾健康促進的工作。為了永續經營策略及健康社區 的願景,2007年成立「平鎮市社區營造協會」,宗旨以服務平鎮社區民眾,結合相關社區專業人士,從事社區營造之推展,並對政府部門的社區相關政策提出建言,促進社區改造,與社區居民共同創造優質的健康生活空間,以落實社區永續 經營的理念。

認識平鎮

 

平鎮,舊稱「張路寮」,原係防衛盜匪之守望所,因寮之設置,地方漸安, 因而稱為「安平鎮」,民國九年去「安」字,改稱平鎮。民國三十四年台灣光復, 改制稱「平鎮鄉」,七○年代以後社區次第建設,人口大量移入,於民國八十一 年三月一日改制升格為為縣轄市「平鎮市」,躍為桃園縣名實相符的第三大都市, 於民國一百零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桃園縣改制升格為直轄市後,改為「平鎮區」。

推動內容

 

1. 建立整合性醫療服務:提供社區民眾專科性的健康醫療服務、健康促進及長期照護與預防保健,並提供社區巡迴健康服務並配合健康政策宣導。

 

2. 推動健康社區營造方案:包括理念推廣、共識形成、資源整合、行政支持、民眾參與,期盼所提供的醫療服務能協助病人與民眾,在良好的醫療品質、醫病及護病關係下,一同朝向最佳的健康狀況。

聯絡方式

 

單位名稱:平鎮區社區健康營造中心

負責單位:聯新國際醫院 社區照護科

聯絡窗口:謝文翠 護理師

聯絡電話:(03)4941234轉4833

郵件信箱:3450@landseed.com.tw

通訊地址:桃園市平鎮區廣泰路7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