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健康園地

好神刀精準肺癌治療

目前最新110年癌症登記報告,肺癌是灣十大癌症排名的第一。此外,也是10大癌症死亡之首。肺癌已連續好幾年都是國人癌症的頭號殺手,抽菸是罹患肺癌的危險因子之一。但是台灣有50%以上的肺癌病患不抽菸,尤騎是女性。所以空氣污染,油煙,金屬化合物,基因突變也會引起肺癌。

肺癌細胞分類
   簡單分類是小細胞癌與非小細胞癌,非小細胞癌可細分為鱗狀上皮細胞癌,及腺細胞癌。小細胞癌與鱗狀上皮細胞癌的患者大部分是抽菸較多,非吸菸者以腺細胞癌較常見。對於小細胞癌的患者,化學治 療與放射治療將是治療為主早期非小細胞癌可能接受開刀合併化學治療與放射治療。不適合開刀或已晚期患者僅接受放射治療或化學治療。
介紹肺癌放射線治療

   放射線治療是利用高能量的放射線來破壞或損害癌細胞。治療中照一般X光一樣照射,沒有感覺也沒有不舒服。隨著科技進步現代的放射線治療是電腦斷層定位,電腦規劃以及電腦控制。所以提供治療準確度也降低治療副作用。

   今年我們聯新國際醫院引進了先進放射線治療的設備,叫做好神刀。比一般機器,他是治療速度更快,每天治療前影像導航對位提升治療準確度與病患的治療品質更好。更可搭配呼吸調控設備。

圖說肺癌病患的好神刀治療計劃,透過弧形治療,讓腫瘤包覆更好,相對周圍器官劑量降低,副作用減少,提升生活品質。

結論

   肺癌是台灣人的國病。可是隨著對疾病的了解以及治療的發展,肺癌的控制率也越來越好。我們聯新國際醫院有這樣最先進的治療技術,相信您有得到更專業的醫療服務。

回醫療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