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與再生醫學中心

Center for Functional and Regenerative Medicine

脊椎再生

椎間盤的損傷退化,如纖維環撕裂或椎間盤突出,以及小面關節勞損是造成許多人長期遭受下背痛或坐骨神經痛的主要原因。 非手術治療的再生注射技術已被用於直接修復椎間盤損傷,特別是對於那些因纖維環撕裂而遭受疼痛的患者,提供了新的治療希望。 PRP(富含血小板的血漿)治療是一種透過注射含有大量生長因子的自體血小板到受損椎間盤,促進纖維環裂傷的修復。此方法已被證實對於治療源自椎間盤的下背痛和坐骨神經痛有效。 進階治療選項:對於特別嚴重的纖維環裂傷,羊膜萃取物(amniotic suspension allograft)注射是另一種治療選擇,它除了含有生長因子外,還提供了一個支架以幫助纖維環裂縫的修復。

全基因精準預防醫學

1. 個性化基因檢測:透過深入分析個人基因,瞭解您對特定疾病的罹患機率,進而提供預防建議。 2. 營養與生活方式諮詢:根據個人基因檢測結果,給予營養和生活方式的個人化建議。 3. 功能醫學檢測:檢查您的身體各項代謝指標,了解身體系統是否協調運作,及早預防潛在健康問題。 4. 定期健康追蹤與評估:提供定期諮詢與追蹤,確保健康策略有效且及時調整。

神經退化治療

近年來,幹細胞在治療神經退化疾病方面展現出潛力,尤其是對於由於神經萎縮後造成的神經退化疾病。內生性幹細胞療法和植入式幹細胞療法已在多種研究中證實具有神經再生功效,改善記憶力,但長期效果仍需要更多試驗來驗證。 目前可執行的幹細胞療程: 甲、內生性幹細胞療法:透過G-CSF刺激自體骨髓幹細胞增生。 乙、人體試驗:包括自體幹細胞腦部移植手術,目前僅適用於慢性腦中風患者。 丙、細胞治療衛福部特管辦法:利用自體骨隨間質幹細胞,目前僅適用於脊髓損傷患者。

history

大事紀

2024/02/01 於聯新國際醫院內成立:功能與再生醫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