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ucation & Research

教研品管

中大聯新慢病研究中心

簡介:

        根據2016年衛福部統計處的最新公告,國人十大死因以慢性病為最高佔比。臺灣有75%的老人至少罹患一種慢性病,約一半以上老人同時罹患兩種甚至更多。然而慢性病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對年輕人來說,雖然精力旺盛、抵抗力較佳,但熬夜、睡眠不足等不良的生活型態,加上油炸、甜食的飲食習慣,都有可能導致慢性病。所以說,慢性病已是現代人民不可忽視的重要課題!

        為解決新世代醫療所面臨的挑戰及醫療成本增加、人口老化衍生之慢性病醫療與管理問題,聯新國際醫院與國立中央大學於2017年7月正式於國立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成立「中大聯新聯合慢性病研究中心」,以延攬優秀專業人才,開發預防與精準醫學新知與技術,並引進外部資源。希冀結合醫、理、工跨領域人才,整合基礎生命科學,臨床醫學,醫學工程,數據分析,與臨床醫師結合,在此領域領先全國,成為開創新醫療模式領頭羊。

 

宗旨:

        在整合國立中央大學生醫領域及聯新國際醫院臨床研究能量,設計產學研合作平台,開發慢性疾病相關新知與技術,以協助解決慢性病醫療管理之問題,並提升醫療照護品質。

 

3-5年的目標:

  • 1. 促進雙方合作及研發產出,並定期發表合作成果。
  1. 2. 介由e化保健室的試行,了解目前國人對於慢性病的重視程度及所需要的服務,進而推展e化醫療照護網,提昇醫療照護品質。